研究发现,婴儿时期的抗生素与儿童过敏有关

健康新闻 10个月前 (12-23) 120次浏览

根据一份新的研究报告,通常给婴儿开的抗生素可能会增加儿童后期过敏的风险,可能是因为这些药物会影响婴儿的肠道细菌。

研究发现,婴儿时期的抗生素与儿童过敏有关

这项研究发表在周五的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研究发现,服用青霉素、头孢菌素、磺胺或大环内酯等抗生素的婴儿更容易出现食物过敏、哮喘或皮炎等过敏症状。

抗生素与婴儿过敏

虽然这篇论文发现了抗生素和过敏性疾病之间的联系,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

这项新研究的作者之一、马里兰州统一服务大学(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的儿科医生、小儿胃肠病学家凯德·尼伦德(Cade Nylund)博士说,“我很惊讶地发现,所有种类的抗生素都与后来出现的过敏性疾病有关。”

他说:“我们已经证明,抗生素不仅与过敏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而且与多种抗生素的处方有关。”“限制像普通感冒这样的病毒感染的不必要的抗生素处方可能是防止过敏疾病发展的一步。”

这项研究分析了798,426名儿童的医疗记录,他们都是美国国防部TRICARE卫生保健计划的受益者,出生于2001年至2013年之间。

研究人员检查了哪些儿童在出生后6个月内曾服用过青霉素、含b -内酰胺酶抑制剂的青霉素、头孢菌素、磺胺或大环内酯类药物。

研究人员还检查了哪些儿童后来被诊断为过敏,如食物过敏、过敏性反应、哮喘、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或接触性皮炎。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评估的抗生素与随后诊断过敏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磺胺类药物的风险最低,而青霉素的风险最高。

“开抗生素会增加过敏疾病的风险,从8%的食物过敏到47%的哮喘,”Nylund说。

肠道细菌的可能原因

这项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包括研究发现了联系,但不是因果关系。因此,有可能是婴儿患过敏性疾病的风险增加,也可能更容易受到需要抗生素的细菌感染。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种联系的性质。

“我们应该谨慎地强调这是一种联系,而不是因果关系,”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NYU Langone Health)的过敏症专科医师和免疫学家、过敏与哮喘网络(Allergy and Asthma Network)的发言人珀维·帕里克(Purvi Parikh)博士说。

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我们的微生物群落,特别是在我们的肠道中,在我们的免疫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众所周知,抗生素不仅能杀死引起感染的细菌,还能杀死我们的免疫系统需要的‘好’细菌,以保护我们不患上过敏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帕里克说。(婴儿的免疫力是怎么来的?母亲会把免疫力给婴儿吗?

她补充说,这项研究“很有帮助”,因为“它进一步证实了我们所知道的抗生素使用与微生物群变化有关,而微生物群变化可能会导致各种免疫疾病,比如过敏性疾病。”

总的来说,“家长们应该知道这项研究显示了一种联系,但不一定是因果关系。所以,如果一个孩子确实需要抗生素来治疗细菌感染,他们不应该因为害怕过敏疾病而不使用抗生素。”

“然而,同样的道理,如果不需要的话,一个人不应该过度使用抗生素——对于病毒或感冒来说——因为过度使用可能会有长期的后果。”


本文章由78健康网提供,转载请附带原始链接。查看:版权问题和联系方式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